今天吃什么

忘羡only

【忘羡】云峦绕.08

        ·红衣叽×白衣羡

        ·仙侠pa,私设遍地

        ·渣文笔,ooc见谅_(:з」∠)_










     魏无羡顺着月老指的方向一路行至一片曲径通幽的回廊,回廊两侧有水幕倾泻,烟云流转,香火缭绕。回廊尽头站着两位门童,看起来年岁不大,一脸专注认真,身后是一片结界,看不清结界里是何模样。


     “来者何人?”听到不疾不徐的脚步声,两位门童均持了剑警戒。待魏无羡的身影落入两人眼中,又立刻收了剑。


     “是你啊,我知道你,你叫那个,那个什么来着?”蓝景仪一见到这张脸,感觉自己好像有印象,一时间又想不起他叫什么名字,急的抓耳挠腮。


     “景仪,不得无礼,这位是魏仙君。”蓝思追拱手作了一揖,“蓝思追,见过魏仙君。”


     “哦,哦,蓝景仪见过魏仙君。”蓝景仪也连忙作了揖。


     见魏无羡微微点头,蓝思追温和地笑了笑,“魏仙君莫怪,我与景仪常年守在此处,外面的人和事都不甚了解。请问仙君此来所谓何事?”


     魏无羡颇为欣赏地打量着蓝思追,这孩子年纪虽轻却举止不俗,谈吐不凡。听他们都姓蓝,魏无羡便晓得他们都是蓝氏一脉的仙家子弟,头上依样扎了一圈素白的卷云纹抹额,仙气凌然。


     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蓝忘机,想着他穿上白衣,扎着白抹额是什么样子,想来也是玉树临风,俊极雅极。


     见他迟迟不应,抱着胳膊若有所思,蓝思追唤到:“魏仙君?”


     “啊,请问泽芜君可在此处闭关?我找他有事。”魏无羡回过神来,想起了正事。


     “是。不过泽芜君吩咐过,闭关时不可放任何人进去。”蓝思追答道。


     想来也是这样,魏无羡叹了口气:“他什么时候能出来?”


     “这个……我们也不知。”蓝思追笑了笑。


     “魏仙君,你要是有什么事也可以先问问我们,我们跟在泽芜君身边多年,也是知道很多事的!”蓝景仪见他好像有点失望,忍不住道:“你要是问关于泽芜君的事,我知道的比思追要多,你尽管问!”


     魏无羡见他如此活泼跳脱,觉得好玩:“你俩不是一起跟着泽芜君的,为什么你知道的比思追多?”


     蓝景仪正要开口,蓝思追止住他,认真回答道:“是这样的魏仙君,百年前我是跟着含光君的,景仪却是一直跟着泽芜君的。”


     魏无羡的心忽然砰砰砰地跳动起来:“含光君?含光君是哪位?”


     “你竟然不知道我们含光君?!”蓝景仪突然激动起来,蓝思追连忙按住他:“魏仙君不知道含光君实属正常,魏仙君飞升那天,正值含光君仙陨。”


     欢快的气氛骤然凉了下来,两位小朋友都沉默了。


    “含光君是个很好的人,我的琴都是他教的。”蓝思追暗自喃喃道。


     “琴?”魏无羡重复道,脑海中瞬间闪过那日云峦山夜里的泠泠琴音,和那人房间里摆着白玉香鼎的琴桌。


     “有含光君在,我们好像什么事都不用担心,可是他……呜呜呜呜呜呜。”蓝景仪说着说着居然哭了起来,而且哭声越来越大,由小声抽泣变为嚎啕大哭,差点掀翻廊顶:“含光君啊啊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
     蓝思追见了连忙捂住他的嘴:“不可惊扰泽芜君闭关!”


     魏无羡也难得没有再打趣调笑,虽然已经差不多猜到,他仍是想亲口确认,动了动唇,觉得自己嘴唇干涩,声音发紧:“请问含光君,姓甚名谁?”


     正在嚎啕大哭的蓝景仪瞬间止了哭声:“含光君的名讳我等小辈……”


     还未说完,便听得一个清旭温雅的声音接道:“他名为蓝湛,字忘机。”


     “泽泽泽芜君?”蓝景仪连忙抹了把哭花的脸,望着从结界里走出来的人,蓝思追递给他一方手帕,蓝景仪接过擦了擦脸:“泽芜君怎么出来了?”


     “肯定是你哭的太大声啦!”魏无羡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
     “无妨,闭关结束了。”蓝曦臣笑了笑:“思追,景仪,你们先下去吧,我同魏仙君讲几句话。”


     “是。”






     “我来是想问一些关于你弟弟,蓝忘……蓝湛的事情。不知泽芜君可否告知?”


     “可以,不过你也要先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蓝曦臣定定地望着他:“他现在在何处?”


     “这个问题我想在泽芜君回答完我的问题后再告知。”魏无羡笑了笑:“其实你们知道他在云峦山,泽芜君你,还有天帝,你们和那些人不一样,他们都以为这几日与我在一起的是位妖怪,仅此而已,你们俩却知道这几日跟我在一起的就是蓝湛。”


     “因为这个。”魏无羡从怀里拿出那颗冰蓝色的珠子,举到蓝曦臣眼前。


     见他如此聪颖,蓝曦臣并不惊讶,依旧笑的温柔。


     魏无羡放下手,继续道:“你们也派人去寻过,也跟踪过我们,却找不到蓝湛现居何处,因为他在拥有玄泽丹时在他住处周围设了结界,旁人走近那里便会像入了迷阵一般失了方向,除了……”


     除了我。我一直是可以自由出入的。


     第一次是他带着自己走的,往后他次次跑来百般骚扰,依然毫不费力就找到了那所小筑。


     那人虽然嘴上一直对他说“回去”“出去”却只为他一个人留了回自己家的路。


    想及此,心里突然涌上了一层异样的情绪,是比之前都要深刻的,他虽然不知这样的情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或许是因为那人长的好看,或许是因为与他相处很有意思,或许是因为两人的观念莫名契合,总让他觉得相见恨晚。不管怎样,大概以后是非他不可了。


     他思绪万千的这段时间里,蓝曦臣也沉默良久,不知在想些什么,半晌才叹了口气道:“他不愿回来。”


     魏无羡听了后也是笑了:“是,他不愿回来,他如何回来?百年前他是含光君,现在只是一个修炼成人形不过三载的树妖。”


     像是想到了什么,魏无羡又举起手中的玄泽丹,冰蓝色的仙丹内部似有光华流转。


     “他也可以回来,只是那时又有谁能容得下他。”


     即使这本就是他的东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