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吃什么

忘羡only

【忘羡】云峦绕.06

         ·红衣叽×白衣羡

         ·仙侠pa,私设遍地

         ·渣文笔,ooc见谅_(:з」∠)_








     节日虽已近尾声,山脚下道路两旁依旧灯火通明,两人并肩行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皆是难得的修长人物,一红一白,一个俊一个俏,惹得行人纷纷回头。


     “我看你挺喜欢吃糖的呀,再买一点回去?”魏无羡走路没个正经,一会窜到左边一会跑到右边,这会儿又心血来潮倒过来走,“不过糖还是要少吃点,吃多了会蛀牙,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 “看路。”蓝忘机提醒他。


     “别担心,魏某身后可是也长了眼的,不信你看,我是不是还没撞到人?”


     撞到人就怪了,前面路人见他如此清奇的走路方式,纷纷避开。


     蓝忘机一把拉过他,想让他转过身好好走,魏无羡挑了挑眉,以一个非常夸张的姿势乘势倒进他怀里“诶呀~”


     路人“……”


     蓝忘机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 “扭到脚了。”魏无羡抬起头,可怜巴巴地望向他。说完又埋头到他怀里不停拱来拱去。


     路人有的一脸惨不忍睹,有的则兴奋不已,叽叽喳喳小声议论起来“这两个人,什么关系啊……”“虽然同为男子,但是很亲密呢。”“小声点,要被听到了。”


     魏无羡心中暗爽,心道有趣有趣,有趣极了哈哈哈哈,蓝忘机活了这么久肯定没有经历过这种被众人八卦的场面,这会儿肯定羞也羞死了,正兀自得意洋洋,忽觉双脚离地,大吃一惊,众人皆发出惊呼,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“脚扭了?”


     魏无羡如遭雷击,反应过来这人是将自己打横抱起来了,饶是他脸皮再厚,众目睽睽之下仍然觉得面皮有些发烫,索性闭着眼道:“是!没错!”


     “好恩爱啊。”


     “是啊是啊,那位红衣服的官人,笑的好宠溺啊。”


     几位年轻的姑娘红着脸议论纷纷,魏无羡嘴角抽搐却听的津津有味乐在其中,盼着她们再多说点,听她们说蓝忘机笑了,心念一动,连忙睁眼去确认,抬眼只见得那人轮廓分明的下巴,俯视他的眼神一脸冷漠,一丝涟漪也无,不由怀疑姑娘们的眼神不行。


     蓝忘机抱着他扫了一眼众人,他虽失了法力,自身所带的清冷气质与威压感仍在,周围顿时安静下来,抱着他走出数十米,才渐渐又有了说话声,魏无羡知他们离人群越来越远,忙蹬着腿在他怀里扑腾挣扎道:“快放我下来!”


     蓝忘机将他放下,蹲下身去查看他的腿。


     见他突然蹲下,魏无羡连忙去扶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     “?”蓝忘机似乎有些不解“脚。”


     他竟真的以为自己脚扭了!


     魏无羡扶额望天,有些哭笑不得,连忙将他扶起,“哥哥,我骗你的!”


     听到这个不成体统的称呼,蓝忘机站起身,看向他的眼神十分复杂。


     魏无羡被他看的浑身发毛,避开他的眼神左顾右盼,突然看见不远处卖小吃的摊子,仿佛找到了救星。


     “走走走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他拉起蓝忘机的袖子一角,话语间显得有些急切。


     “你……”蓝忘机皱了皱眉。


     “嗯?”魏无羡回头看他“我什么?”


     “无事。”蓝忘机看他一脸无辜好奇,隐于袖中的另一只手动了动。


     “是不是我骗你,你不高兴了?别呀,我错了行不行?”魏无羡回过身来凑到他身前,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语气中浓的撒娇意味,伸手想挠他下巴,蓝忘机迅速后退一步与他拉开距离,耳根微微泛红,魏无羡没瞧见,只当他不喜触碰自己,悻悻然放下手。


     “你躲什么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说到吃,魏无羡的肚子非常适时地发出一声怪响,魏无羡自己听到后惊呆了,大呼奇怪:“本仙君已避谷多年,还从来没听过这等声音,稀奇稀奇。”一边弯腰想耳朵贴肚子去听个究竟。


     蓝忘机见他突然凹起这种高难度姿势,伸出一手托住他额头往上抬起,指尖冰凉的温度穿透皮肤,魏无羡打了个激灵,缓缓跟着他的手抬起头。


     “走吧。”蓝忘机放下手,神色平淡。


     “嗯?去哪?”魏无羡脑子突然成了一团浆糊,摸了摸额头,好像蓝忘机也不是讨厌与他触碰,难不成只是单方面不喜欢自己碰他?


     “去吃东西。”说完便朝卖小吃的摊位走去。


     魏无羡在原地站了会,回过神来立刻跳起来追了上去,扯着蓝忘机的袖子又开始喋喋不休。






     “诶?这个有意思,二哥哥,你快来!”魏无羡嘴里叼着枣糕,拉着蓝忘机穿梭在人群里。


    听了那声“二哥哥”,蓝忘机忍不住道:“为何这样称呼?”


     魏无羡好不容易拉着他挤出人群,来到那小摊前,听他发问,解释道:“你有一个哥哥,那你可不就是在家排第二,叫你二哥哥有什么不对?叫你名字显得生疏,你若是不想听我叫,那叫别的也行,说起来,‘忘机’是你的字吧?那你的名字叫什么呀?”


     见他不答,魏无羡又自顾自说道:“你是不是还不知道我叫什么?上次我话还没说完,你就跑了。”


     “我知。”蓝忘机忽然道。


     “原来你听到了啊。不过那也是我的字,你想不想知道我的名字?”魏无羡扬起眉,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 “两位公子,你们买不买,别影响我做生意啊。”卖糖画的老头见两人在摊前杵着旁若无人地聊了起来,后面已排起长队,忍不住催到。


     “买买买。”魏无羡连忙打住,抬头望向蓝忘机,又望向卖糖画的老头,指了指蓝忘机:“给我画个他。”


     老头一听,瞬间苦了脸:“公子这不是为难我呢,这般……人物我怎画的出来。”


     魏无羡瞧他一脸纠结,改口道:“算了算了,那你给我写个‘蓝’字,这个总会吧?”


     “会的会的。”老头笑道,三两下便做好,递给了魏无羡,魏无羡欢天喜地的接了过来,正要付钱,便听身旁的蓝忘机道


     “请帮我写个‘羡’字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8)